琉璃

只搞BG。

【LA】Rescue operations 5


  化学溶液在玻璃管中随着手摇动的频率晃动,海蓝色的试剂在白色灯光的照耀下,投在桌面上,印出一片清透的光晕。


  听到里昂的声音,晃动试剂的手顿住,高跟鞋踩着地面轻轻一蹬,圆凳随着力度转过来,面向里昂。


  艾达将玻璃管放进试管架中,略微侧了侧头,勾起唇角,


  “Hello,Leon。”


  “艾达!”


  里昂放下手枪,向她走近了几步,又停顿了下来。


  “嗯哼,”


  艾达用鼻音应了一声,双手环胸,


  “想来我们的目标是一样的,特工先生。”


  不太一样,我的首要目标并不是为了任务。


  里昂想。


  艾达今天穿了一件大红色的收腰礼服裙,细密的金线在腰际和裙尾处点缀上了梅花,使得波浪似的裙摆看起来更加华美繁复。


  但里昂知道,艾达对于服装的选择从来不会让它变成累赘。


  “棒极了……或许索马里兰有一场我不知道的舞会?”


  里昂把视线从艾达流畅纤细的腰线上挪开,开口打破变得有些肃然的话题僵局。


  “那么这位先生,”


  艾达把双手在扶手上一撑,从椅子上站起来,施施然地向里昂走近,


  “愿意和我一起加入舞会吗?”


  “乐意至极,女士……只不过,我来这里,并不是为了参加舞会,”


  里昂将枪别在腰间,抬腿靠近她,


  “或许你认识查尔斯吗?”


  艾达想要后退的动作一僵,然后若无其事地挑起眉来看他,


  “要知道,我认识很多查尔斯,请问你说的是,哪一位?”


  “你的……呃,我是说,那个五六岁的小男孩,”


  里昂斟酌着开口,说出来还是有些不甘心的意味,


  “他是你的儿子吗?”


  艾达很想再像刚才那样保持淡然的状态,但她沉默了一番,还是失败了。


  里昂察觉到艾达神情的变动,这才算彻底得到了答案。


  “Ah……真是一个大变化,艾达,”


  尽管心底有些莫名的空落,里昂还是深深呼吸了一来回,调整好状态后,装作毫不在意地耸耸肩,道,


  “……或许我有些多嘴,但我还是想问问,孩子的父亲是谁,是我认识或者见过的吗?”


  没想到艾达听了里昂的发问,侧过头看他,难得有些惊诧,


  “你不知道吗?”


  里昂顺了顺金棕色的发丝,眨眨眼睛,嗫嚅道,


  “……我应该知道的吗?”


  艾达看着他慌乱无措的神情,突然放松下来般轻笑了一声,


  “算了。”


  感觉到艾达没有接着说下去的打算,里昂抬抬手,罕见地带上了一丝愠怒,


     “嘿,什么算了?如果不想告诉我,明确拒绝会让我感觉比蒙在鼓里好受些,艾达,你总是这样。”


  艾达听完他抱怨似的话语,并没有反驳,而是缄默了一会儿,这才开口道,


  “告诉你应该也没有关系……”


  “嘭——”


  突然其来的巨响在上方的研究所旁边响起,石块如雨点一样掉落在地上,轰隆隆的声音鼓动着耳膜。


  “Great,”


  里昂猛然向声源处看去,沉寂下来静静听着动静,直到上方再也没有传来异动的声响。


  从皮套里勾出wing shooter,里昂重新进入面临战斗时的紧绷状态,看向同样保持警惕的女间谍,


  “我或许根本不应该知道真相?”


  艾达从腰间抽出十字弩,又放松到原来的模样,呵笑一声,首先向楼上走去,


  “I guess it's fate huh?”


  里昂跟着艾达走上楼梯,因为她的话自嘲地叹了声,


  “You or me?”


  一袭红裙的女间谍没有回头,只是说,


  “It's us.”  ¹


  ——


  Tyrant的威力,里昂可从来没有小觑过。


  尖锐的破空声从里昂身后响起,一支箭带着决绝的杀意堪堪擦过他的肩,钉入Tyrant的胸口。


  Tyrant只是弓了弓腰,而弩箭在接触到它的几秒后爆开来,炸出绚烂的火花。


  它后退了几步,里昂随之将子弹毫不吝啬地打到他身上。


  艾达又上了一支爆炸箭,这次瞄准的是它的头部。


  随着炸响,Tyrant跪了下来,暂时失去了攻击力。


  “Go。”


  艾达朝里昂扬了扬下巴,里昂会意,和艾达一起向反方向跑去。


  里昂看了一眼艾达的高跟鞋,虽然知道以她的能力来说不会有事,但仍不免有点担忧。


  看着艾达似乎有目的地前行,里昂想起他还有一个任务,


  “艾达,你知道弗雷德·塞西尔教授在哪吗?”


  “如果你说的是之前坐在办公室的那个人,那么我应该知道,”


  艾达顺手解决了面前挡路的丧尸,一边调笑着回答道,


  “需要我捎你一程吗,帅哥?”


  “求之不得,女士。”


  随着里昂的话音落下,艾达掏出绳枪朝着屋檐一勾,


  “那么祝你旅途愉快。”


  里昂觉得自己身上的战术背带猛地一紧,突如其来的失重感让他一时不防,短促地惊呼了一声,


  “噢——”


  里昂急忙住了嘴,撇头看见艾达勾起了唇角,


  “哈……”


  里昂发誓,艾达肯定是在嘲笑他。


  第一次没有被艾达的绳枪甩在后头,里昂伸手试探地揽住了面前触手可及的腰肢。


  见艾达没有反抗(也有可能是因为腾不出手),里昂干脆双手都围了上去。


  或许作为一个男人来说,这样抱住女人并不算多光彩的事情。


  但第一次体验绳枪嘛。


  可以理解。


  里昂紧了紧手上的力度,这样想着。


  就在他还在想其他的时候,艾达松开了拽着战术背带的手,里昂连忙反应过来,微微弯起腿,然后踩到了实地。


  没什么理由抱着艾达了,里昂撤开手臂,然后背在身后磋磨着手指,感受遗留在指尖的柔软余韵。


  而后他抬头打量周围的环境,伫立在面前的是一幢废弃的建筑,倒挺像一个临时的避难所。


  里昂调整了一下战术背带的位置,回头看向身后双手环胸站着的艾达。


  “那么下次再见了,里昂。”


  艾达掏出绳枪对着身后建筑物的屋顶,对他轻笑道。


  “艾达!”


  里昂突然想起了什么,连忙追问,


  “艾达,在研究所的时候,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,查尔斯的父亲是谁?”


  艾达的手一顿,歪了歪头,眼帘垂下来,睫羽印出一片阴影。


  向后退了两步,艾达按下绳枪的扳机,裙摆在风里晃出一片水纹似的波浪。


  她的声音也轻得像要化在风声里一样,


  “你。”


  里昂一时没听清,


  “什么?”


  回应他的只有绳枪的快速伸缩声。


  和艾达渐渐远去但依然明亮的大红色身影。




———

①:

–“我猜这是命运吧?”

–“你还是我?”

–“我们。”


ps:我总觉得我每一章越写越长emm

  

评论(4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